ArcMap分区统计的方法

  在使用ArcMap做数据统计分析的时候,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类问题:分区域计算各区域数据的和、平均值、最大值、最小值等统计量。如:有两个shape文件,一个是省界图(polygon),另一个是代表各个市的点(point),每个点表示一个市,其属性包含了该市年GDP生产总值,现要统计每个省的GDP生产总值。本文就简单介绍如何通过ArcMap中添加和连接工具(Joins and Relates)实现这一功能。

首先加载数据地级市_point.shp省界.shp

分别查看这两者的属性表:


省界图层上右键,选择Joins and Relates->Join:

设置如下:

注:可以看到,此处可以设置,进行和、最大、最小、平均值等统计量的计算。
点击OK即可将计算结果输出到新图层,此时可以看到输出图层的属性表中有字段Sum_GDP,即为各省的GDP总值:

若本文对您有帮助,请打赏鼓励本人!
---------------- End ----------------
扫二维码
扫一扫,使用手机查看

扫一扫,使用手机查看

QQ